2⃣1⃣_Y

〔一秒cp〕47 煮饭的男人最帅💕

本人近期已开学,更新会慢点哟😘


大三下学期的生活节奏比以往要强的多,除了得应付大三最后一场期末考试,更主要的是,学生要在即将到来的大四生活中作出人生的又一道选择题:考研or工作。这一个问题林妙妙和钱三一自然不用考虑,因为他们早就做好了考研的准备。钱三一在大三的时候,就提前被国家重点实验室给招去,参与他们的科研项目。而林妙妙还在大学生招聘会上纠结着应该选什么工作,还有就是,应该呆在江州,还是,北京……


林妙妙的三个舍友中,一个决定留在江州当一名新闻记者,这一直是她想要的职业。另外两个决定找与专业不相关的其他工作。林妙妙看着电脑前自己的简历在发呆,摆在她面前的有几份工作,一份也是在江州做一名记者,但她又想呆在北京,这样能离钱三一更近一点。另一份在北京报社做编辑,但她对这份工作又没有太大的兴趣。还有一些其他乱七八糟的名片,都是别人塞给她的,什么主播啊之类的,但她又不想当别人口中的花瓶,而且家里人也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再做直播。她抓狂似的挠了挠头,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出选择,“我该怎么办啊……”


“妙妙,你还没想好选择什么工作吗,我看你都纠结好几天了。”是林妙妙对面床的舍友,就是她选择了在江州做一名现场记者。她顺了顺林妙妙弄乱的头发,让她不要太着急,会有工作的。“我主要是不知道我应该选择去哪里”“学霸不是在北京吗,你不去吗?”“我也想去,可那份工作我又不喜欢……我平时就喜欢坐在电脑前写写画画的,但让我跑东跑西找新闻,或者规规矩矩出报纸,我又不太愿意,苍天啊,我应该选什么”“啊,你倒是提醒了我”舍友坐到自己电脑桌前,翻阅着和她男朋友的对话。“找到了,妙妙你过来”林妙妙赶紧凑了过去,“我男朋友前几天和我推荐了北京的某一家运营公司,他们现在正在招实习生,主要负责文案策划的,你创意这么多,肯定能胜任这份工作的!”“文案策划?我可以吗……”“最主要的是,它离清华大学很近哦”舍友挑了挑眉,像是看穿了她的那点小心思。她假装满不在乎,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,抛下了一句,“联系方式给我”“好叻!”


“等下周考完试,我陪你一起去北京吧,你这人生地不熟,多个人在路上也好照应”林妙妙用手肘撞了一下舍友的手臂,一脸坏笑“你是想着带我去,还是想借着我去找你男朋友啊” “什么啊,我是那种人吗,我男朋友和那家运营公司认识的,我可以让他带你去见见那个老板,既然你不愿意,那就算了哦~”“一百个愿意!!”舍友叉着腰,让林妙妙夸一下她的好,林妙妙的彩虹屁张口就来,一直讲到舍友都不好意思了,她才肯停下。“话说,你男朋友在北京,你为什么不和他一起去北京,而是要留在江州做记者哦”“因为他很快也要调回江州了呀,我也不需要往那边跑了。我先赶紧利用一下他的关系,给你安排好这份工作先”林妙妙比了个大拇指,“姐妹你真好,爱死你了!”说完就给舍友来了一个亲亲。


很快就到面试的前一天了,林妙妙拖着个小行李箱就跑去了北京,同行的还有她的舍友。林大为和王胜男在妙妙出发前也早已经给钱三一给打了个电话,所以林妙妙下车后,钱三一已经在车站里等她了,“三一!”他看到她小小的身影挥着手,冰冷了一天的脸终于笑了出来。“想我没”林妙妙又开始了她的粘人精设定,在他的怀里蹭了蹭,他的手顺了顺她已经及腰了的长发,回应着:“想了”“一哥真是惜字如金”“哇,哪家的孩子,竟然让我那么想念呀”“嘻嘻~十分满意”林妙妙的舍友在他俩身后看着他们歪腻中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“咳咳,妙妙,这就是传说中的清华大神钱三一啊”“啊,我都忘了给你介绍,这是我的舍友,这边的工作面试也是她和她的男朋友给我介绍的。这是我男朋友钱三一”钱三一友好的点了点头,“你好,谢谢你帮助我家妙妙”“谁是你家的,不要脸”“戒指还我”“我不!”


因为面试安排在第二天,所以钱三一拉着林妙妙的行李箱来到了自己的住所,舍友让他们先回去,她自己坐车去她男朋友的家。暑假的时候宿舍刚好要装修,因为还得留在学校实验室做实验,所以钱三一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,后来发现在外边住也挺方便,就干脆午觉在宿舍睡,晚上就回自己的房子住。林妙妙进到房子后,左看看,右看看。钱三一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他知道林妙妙好奇的心又来了。“一哥,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啊”“一哥,你厨房用具好齐啊,你平时自己煮饭吗”“ 一哥,你租了多久啊”“一哥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林妙妙就被逼到墙边,嘴巴早就被堵上了……他用手擦掉她嘴边的口水,眼睛一直在看着她。“干嘛”“你能不能别那么闹腾,从刚刚进来一直问我问题,能不能让我一个一个的回答” 她乖乖的点了点头。他笑了笑,“真乖!”


“1.宿舍装修,暑假留校做实验,无奈之下在外租房子,小房子在放假前就被人租走了,只剩下大房子了,后来住的挺有感情的,也没想着要换了,而且想着什么时候如果你过来,还可以给你住,也不用老往酒店跑,也不方便。2.有空的时候我会煮饭,但一个人的量有点难掌握,所以我更多的是去饭堂吃或者订外卖吃。3.我从去年暑假就开始租,现在快一年了。还有什么问题吗”她还是被他堵在墙角,哪里也去不了。只是在他每回答自己一个问题的时候,她就点一次头。“还有一个问题”“问”“我今晚睡哪”“我房间”“可以申请换房间吗” “不可以”钱三一往她脸上亲了一下,也不顾她那委屈的小表情,就拖着她的行李箱往自己房间走。


坐了一天的车,她早就饿了,想翻冰箱看看有没有吃的,但看到厨房干净得跟新的一样,她一点也不奢望冰箱里有任何的食物,但饥饿感还是迫使她走到冰箱面前。她举起了手,又放下,又举起,钱三一看她手起手落,疑惑她在干什么,“妙妙,你站在冰箱前,这样子干什么?”他还模仿了一下她的动作。她嘟着嘴,揉了揉肚子,“ 我饿了,又怕打开冰箱后会失望,导致我更饿……”这是什么可爱的理由啊,钱三一心里想。他笑了笑,让她打开看看,是惊喜还是有惊无喜。她还是打开了,满冰箱的食物,生的熟得都有,饮料也排的满满当当。“哇!哇!”她转过身,就有一片芒果干塞进了嘴里“@*→.&@〔*〕@&” “吃完再说话”钱三一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水递给了她。


“你不是说你不怎么煮吗,冰箱里怎么会有这么多好吃的!”“因为你说你要来,我就多准备了点,两个人的量,好煮”“哎哟,真是爱死你了,我觉得我都快离不开你了!”“那就别离开我”“是是是!”“哦,我刚刚说错了” “?”“是三人的量好煮”“你家还有别人?我刚刚没看到啊”“你的饭量怎么可以当一个人算呢?”说完就走向了沙发,“钱三一,你给我站住”“诶,就不!”他们绕着沙发跑来跑去…… “咕~”“有人肚子饿了”“快给你妙爷煮饭去!”“行~”


她坐在餐桌上看钱三一在厨房里忙前忙后,看着他的背影,她突然明白别人老是说的,认真做饭的男人真帅这句话说的有多对,尽管她经常调侃别人是不是喜欢饭堂大叔。她有想着去帮忙,他却不让,让她无聊了的话可以先去洗澡,她摇了摇头,表示坐在旁边看他煮饭也很有趣。终于,一堆生的食材变成了香喷喷的饭菜,林妙妙觉得坐了一天的车的疲惫感都消失了。“三一,你煮的也太好吃了!”“喜欢吗”“必须喜欢啊!比昊子煮的还好吃”(另一头,昊子打了个喷嚏)。他听得觉得心里暖暖的,他才不会和她坦白,他每次看到她吃江天昊煮的时候,那一脸的幸福让他觉得生气……


吃饱洗漱都完毕后,林妙妙自觉的躺在了钱三一的床上,她感觉这床和钱三一家里的好像也没啥区别,一样是那么的舒服。尽管北京这张偏硬点,可能是因为上面都有属于他的柠檬清香吧。她抱紧了那有点厚度的被子,果然,夏天的时候把空调调低,外加一张被子在身才是最舒服的。钱三一进房间后看到自己的被子全部被林妙妙抢走,他也不生气,就是站在床边假意的叫了几声妙妙,她回应他的话他都假装听不见,然后就倒在床上,压在了被子上,当然,被子下还有一个林妙妙。“钱三一!你好重啊,给我滚开”“嗯?我好像听到有人说话,是我幻听了吧?”他依旧不肯起身,用这种幼稚的方法报复着她。“ 钱!三!一!”她一个劲儿的推开了他,终于从被子里挣脱了出来。还没等她呼吸够新鲜空气,她就又被钱三一拉了下来。


他紧紧的抱着她,感觉着她刚刚使劲后的喘气声。

钱三一:别闹腾了,快睡觉!

林妙妙:你说谁闹腾了(尝试挣扎出他的怀抱)

钱三一:明天想顶着黑眼圈面试?

林妙妙:睡觉!晚安!

钱三一:晚安~


评论(8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