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⃣1⃣_Y

〔一秒cp〕50 胃癌?

钱三一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,他赶紧订了最近的一班车回到了江州,在等车的过程中,他发现自己忍不住的在发抖,他第一次感觉到恐惧,原来是这个样子的,因为不清楚那边现在是什么情况,他只想着她会不会出事,自责自己没有早点发现她身体不对劲,还说做她的医生,结果她都住院了自己也还在离她那么远的北京屋子里休息,而且还错过了她的电话“千万不要出事……”他在安静的车站里,摩挲着冰冷的手,着急出门的他,只穿了一件外套就出门了,而外面早已积着厚厚的雪……邓小琪接到电话后也赶到了车站,看到了坐在角落的钱三一,“三一”“给你” 他递过了另一张车票给她,“谢谢,妙妙不会有事的,你不要太紧张”“她还在急诊室内,没人知道她有多严重,连昊子也只能在门外等,她最害怕医院了,她一个人在里面做检查得多害怕啊”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发现他穿的单薄,把自己的围巾围在了他身上,“如果你也病了,谁照顾妙妙,我和昊子可不想轮流照顾你们俩哦”虽然他们两个平时交流不多,但是他其实并不讨厌小琪,只是自己性格比较静,除了她,没人能让他热情起来。“谢谢”她愣了一下,笑着说不客气,这些年,他们四个真的成为了最好的朋友……


终于赶到了医院,只有小琪一个人先到了病房门口。“钱三一呢?”“他听说妙妙已经睡了很久,他怕她待会儿醒来会饿,去附近给买点吃的”“我刚刚给她买了”“他说她不喜欢医院,怕她吃不惯医院里的东西,所以要跑去买她喜欢吃的”“哦,这样啊,也行!”“ 对了,妙妙怎么样了”“医生说……”


他跑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她喜欢吃的那家店,那是他们约会时无意间发现的,是一家很偏僻甚至说是不起眼的小店,她曾经开玩笑说要努力写稿赚钱把这店所有的菜式菜谱买下来,这样就可以吃一辈子了。他捧着热热的外卖盒也不觉得烫,才发现自己的手早就冻僵了。“小伙子,大冬天的怎么穿那么少,来,喝杯热茶”跑了那么长的路,他的确渴了,接过茶的同时也不忘感谢老板。“你女朋友怎么没过来”“您还记得我们?”“那小姑娘吃了一次咱家的东西说好吃,之后有时间就会过来学习做菜,说是要回家煮给自己男朋友吃”原来她为了自己,还大老远的跑这里学做菜来了……“她病了,我是来给她买点吃的”“哦这样啊,那你赶紧去哈,别让姑娘给饿着了,来,这里还有她喜欢喝的汤,也给带上吧”“这多少钱,我给您” “不用,这有什么,平时她看我忙还帮我照顾店里呢,替阿姨好好照顾她哈”“ 好,谢谢”


他终于来到了医院,他刚走到她所在的病房楼层的咨询台边,就听到了一名女医生和几名护士交代要好好照顾隔壁病床的病人,“那姑娘和我家闺女差不多大,得了胃癌,父母还不在身边,怪可怜的,小姑娘昨晚躲在被子里哭了一晚上,把我给心疼得呀” 他们说的病房号,正好是她所在的病房,他瞬间感觉世界仿佛要塌了……他忍住悲痛,走到了病房门口,昊子和小琪看到他来了,和他说妙妙刚醒,他正好可以进去探望一下她。他望病房里看了眼,确定她还坐在病床上,他抓起了江天昊的领子,把他抵在墙边,眼里布满了红血丝,“你不是每天都和我说她没事的吗,你不是答应过我会替我好好照顾她的吗?”“钱三一,你冷静点!”邓小琪尝试扯开他的手,却发现他力气竟然有点惊人。“ 江天昊!你回答我!你他妈的为什么不说话!”江天昊被他手臂抵住了喉咙,发不出一点声音。“三一?”在病房里的林妙妙好像隐约听到了他的声音,往门外小声的喊了一声。他松开了手,刚刚凶狠的脸瞬间温柔了下来,“是我,你怎么坐起来了”他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,走了进去,留下了他们两个在门口外。他们从未见过如此失态的钱三一,甚至,还说了粗口。“昊昊,你没事吧?”“ 我……我没事……”


“你怎么穿这么少啊”她握起他的手,就像握着一块冰“这感冒了怎么办,你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呢”“那你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”她这时才发现他眼睛都红了,像是在憋着怒火,又像是憋着,眼泪。“你,你别生气,我没事!只需要做个小手术就好了”他低下头,把吃的从袋子里拿出来,“你有带身份证吗”“好像有吧,诶,有,我考完试才晕的,身份证还没来得及带回家,你说我的运气是不是很好,正好你问我身份证,我就带着了”他拿起她随身带的小梳子帮她梳着头,“ 赶紧吃,不然待会儿凉了,我刚刚和医生请了个假,等你睡醒了,我就带你出去一会儿”“大冬天的,我们要去哪?”“带你去玩,做完手术后你肯定得躺床上一段时间,我怕你当时候后悔自己在手术前没好好的出去玩”“ 嗯?好像挺有道理,诶?!这不是上次我们吃的那家店的东西吗!一哥怎么还记得我喜欢吃啊,谢谢一哥!”“你喜欢的,我都记得”


“小琪,你的围巾我能继续借用吗?我想带妙妙出门,怕她着凉”“行,你拿去用吧”钱三一观察到江天昊喉结附近,被自己的手肘戳红了一片“刚刚是我太冲动了,我向你们道歉,对不起”江天昊第一次见他这个样子,他脱下他的外套披在钱三一身上,“你病了,谁照顾妙妙”和邓小琪说的一模一样。“非常谢谢你们”说完林妙妙就穿好衣服走出来了,“你们在说什么呢”“没呢,妙妙,早去早回哈”小琪给妙妙整理着她的领子,心疼的说着。“干嘛丧着脸,我很快就回来”“那我们走了”钱三一把林妙妙的手拽进自己外套口袋里,她觉得对方冰冷的手正在慢慢的变暖和起来……


“三一,我们去哪?”“领证”“什么?领证?现在?这事是不是得先和我们的父母商量啊……而且这有身份证也登记不了啊”他拿出了王胜男曾交在他手上的盒子,拿出了林妙妙的户口本,“这?!”等她确定了前排司机正在认真的开着车,她才靠近在他耳边,鬼鬼祟祟的说,“一哥,这制假户口本是犯法的,你干什么呢”“什么假的,这是真的,阿姨和我说过,只要我们愿意,我们就可以拿走这本户口本”户口本是他刚刚趁妙妙正在睡午觉的时候跑回去拿的,他在回去的路上想了很久,就算她以后的时间很短,他也想和她在一起。“妙妙,你愿意嫁给我吗”她感受到他手心都出了汗,她也不再像当初那样犹豫,“我愿意,三一,我想这辈子都和你在一起”


当两个红本本就这么放在他俩面前,他们望着对方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“钱先生,我们真的结婚了诶”“是啊,钱太太”离开民政局后,他们建了一个家庭群,把各自父母都拉进了群,告诉他们自己已经决定了结婚,虽然这让几位长辈感到惊讶,却也表示他们都长大了,可以自己决定这事。并表示了恭喜。而远在外出差的林大为也因为米已成炊,无法阻止也只能祝福自己的女儿,并且警告了钱三一要好好待她,不然会找他算账。


回到医院后,江天昊告诉钱三一,刚刚护士过来通知,因为手术同意书没有家属签字,询问手术是否需要延期,他赶紧跑到医生那里,说自己是病人的丈夫,可以签字,请尽快安排手术。他仔细的阅读着每一条安全事项,迟迟没有下笔。“你是我见过最认真看这份资料的人,没有人会每一条都仔细阅读。”他笑了笑,没有回应,继续看着,直到看到最后一句:是否同意进行本次胃溃疡治疗手术。“胃溃疡手术?”“是啊,林小姐她的胃溃疡原本可以进行保守治疗,却耽误了点时间,所以得通过做手术来获得治疗 ”“我之前听到有个医生说妙妙那个病房有人是胃癌,如果不是妙妙,那是?”“林小姐隔壁床上是一个19岁的孩子,父母离异,没人愿意养她,她从小就独自拼搏,自力更生,也可能是因为这样,累病了,得了胃癌,可惜了呀”“哦,原来是这样子”“诶,你这个人怎么还笑得出”“对不起,我还以为是我的太太得了胃癌,那个女孩很可怜,我也很同情她”医生看到钱三一笑着的脸上流下了一道眼泪,看着他疲惫的样子,想必这几天以为自己爱人病了,也倍受折磨吧。“行吧,这里签个字吧,林小姐的病情不严重,不用担心”“谢谢医生,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家妙妙的照顾”


他走到病房前,看到林妙妙正在和邻床的女孩正在聊天,也不知道她们在聊什么,只看到林妙妙拿着纸巾给她擦拭着眼泪,他就坐在门外的椅子上,坐着坐着就睡着了……等他醒的时候,发现林妙妙和他一起坐在病房走廊的椅子上,靠在他的肩上也睡着了。“妙妙,你怎么坐在这里了,这里多冷啊”她揉了揉眼睛,还来不及把眼睛对焦在他身上,就被他抱进怀里,“妙妙,我们永远也不分开了好吗?”“嗯嗯”她还是闭着眼,靠在了他的肩窝……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